【丛一楼装饰执行店总系列访谈】青山湖分公司鲍爱英:欲戴王冠,必承其重

2020-08-17 新浪家居频道

1

1

有一句西方的谚语是这么说的:“欲戴王冠,必承其重”,我觉得这句话用来形容她最合适不过。身为丛一楼装饰集团青山湖分公司执行店总,她所需要承担的责任、付出的代价比常人多出许多。


她花了不到一年的时间,将不到8人的店一年做到几十人。
她花了不到一年的时间,将分店的业绩翻了两倍。
她花了不到一年的时间,将分店彻底立了起来。

她就是丛一楼装饰集团青山湖店执行店总——鲍爱英

▲鲍爱英▲鲍爱英

四十岁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迈向老年的一个过渡期,但是这对于鲍爱英来说,是她青春的开始……


“前二十年我过得平平淡淡,后十年我过得轰轰烈烈。”前二十年,鲍爱英从事着“行政”相关的工作,她从来没有想过,四十多岁,还能再次燃起青春的气息。11年,因为孩子读书的原因,想找一份离家近一点的工作,鲍爱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在网上投了一份简历,没想到这一份简历刚好被丛一楼看到。


“就这么来了?”
“没有,毕竟没有做过和装饰行业相关的工作,有些犹豫。”
“那是什么原因吸引您来丛一楼装饰集团的?”
“人格魅力!”

1

是什么样的人格魅力能吸引着她,放弃那份已经工作了十几年的铁饭碗。鲍爱英解释到;我们总共约了两次,但这两次的谈话内容并没有打动我,打动我的是朱总(丛一楼装饰集团副总)第二次约我的那一个电话:“本来这两天应该约你第二次谈的,但是这两天我结婚,过些天我再约你。”这通电话后两天我们就进行了第二次谈话。


说完这一段话后,透过那闪着蓝色的镜片小浪看到同样闪着蓝色光芒的眼睛,坚定的看着门外。

1

从第一次见面开始,她就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,脾气豪爽,做事干净利落不拖沓,穿着简单大方,整个人散发出女强人的气息。但就是这样的女强人,她的成长经历才会更加的耐人寻味。


每一个成功的人都不会止步于眼前的成功。13年底,鲍爱英做出了一个大胆的选择,接受公司的安排,去青山湖分公司做店总(丛一楼装饰集团南昌第一家分店),当时的青山湖店只有6个人  一个市场营销人员,4个设计师

1

一切都要从头开始,一切都是未知。做了十几年行政,转到另一个未知的领域,对于已经快五十的鲍爱英来说这是一次极大的挑战。


“当时身兼数职,人事、前台、销售,能做的我都做。”

“遇到最难的是什么?”

“没有什么最难的事,那段时间都挺难的;当你进入一个未知领域,一切都是不可估计的;这时你会害怕、会恐惧,也会促使你迫切的想要去学习这些。当时就是我和另一个销售两个人一起去摸索,其实他也不太懂怎么和客户谈,所以我们两当时我们两个人处于一个互相学习的状态。”


即使这样的学习也并没有带来很大的效果,14年第一次年后活动整个店只签来了4单,这对于要强的鲍爱英来说是一次沉重的打击。

1

“没有资源,不知道该怎么做,束手无策。”

“当时想过要放弃吗?”
“没想过!我已经融入到这份工作当中去了,没有时间,没有精力去思考这些。一心想着如何做好这份工作。”


虽然首次活动并不是很理想,但是那年的年产值高达800万,是13年的两倍,完成率连拿三年第一。

1

据了解,那几年鲍爱英每天来的都是最早的,走的也是最晚的;只要看到设计师和客户聊到很晚,你就一定也能看到鲍爱英的身影。


“你有自己的生活吗?”

“没有生活,全身心的投入工作。”

“你多久休息一次?”

“我不休息!”

“那节假日呢?”

“那我会留一天陪我的家人”

“为什么要这样的拼?”

1

“我先给你讲一件昨天晚上发生的一件事说吧,业主约好了晚上来店里签单,直到晚上9点多业主还没来,我们打电话给业主,业主也是很客气的说到;家里来人吃饭就忘记了,改天再约。随后,我们直接开车到她们楼下,与业主交谈到晚上11点多,终于把这单给签下来了。其实这样的事经常发生,只要有一点点希望,我就会百分百的投入其中,并把它做好。如果非要说出个原因来,我想也跟公司的氛围有关吧!”

1

“我见证了丛一楼这十年的辉煌成长,这十年也是我和我的团队一起成长的十年,这十年有痛苦但更多的是快乐。丛一楼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企业,它的价值观和企业负责人身先士卒的风范,能影响到我们每一个员工。”


可以说企业成就了她,同时她也成就了自己。其实她是一个喜欢打扮、喜欢瑜伽、喜欢旅游的人,但是工作总是忙不完,留给自己的时间少之又少;其实她也有着身先士卒的风范,那晚她并不知道业主家在哪,仅凭着业主随口说的小区名,就带着设计师来到小区找。这些靠的不就是这一份热忱,一份坚持。

1

1

2



0

热门新闻